《文物保护法》修订列入2022年全国人大立法计划

2022-05-07 1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 魏金金)记者从中国人大网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公布“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文物保护法》修订列入本年度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

    据了解,文物保护法于1982年11月颁布,自1991年起,历经5次修正和1次修订。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有关修改文物保护法的议案,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尽快明确审议时间。2020年,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国家文物局向有关专家、地方文物主管部门和88个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和基层文物部门意见,形成了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021年2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向国务院报送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送审稿。

“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初次审议的法律案列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