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区获批设立“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

2021-09-24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成都9月24日讯(记者 成琪)日前,国家版权局批复同意在四川天府新区设立“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在9月24日上午举行的数博会开幕式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四川省版权局局长周青为“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四川天府新区)”授牌。

  成都天府新区成为继深圳前海、上海浦东之后全国第三家“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今后将在版权经济全领域探索创新、先行先试、推进“放管服”改革,以点带面推动全国版权营商环境的创新优化。

  天府新区展台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成都作为全国首个版权示范城市,拥有优质且丰富的版权资源。而作为落户地点的天府新区,近些年来也取得不俗的发展成果,已形成以网络视听、创意设计、文博旅游、高技术服务为矩阵的版权产业集群,结合区内以区块链、AI、5G、大数据为基础的新技术产业支撑,逐步成为国家西南地区的版权创造和管理的引领者。

  据悉,下一步四川天府新区将以获批“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为契机,在优化版权交易模式、促进版权价值转化、探索版权金融创新,推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引领区域版权经济迈上新的台阶。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