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10处抗美援朝遗址遗迹 设立铭牌

2020-10-30 08:08 来源:辽宁日报

  深秋的鸭绿江断桥,游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刚刚将写有“鸭绿江断桥”的铭牌挂好,就有不少游客走上前认真阅读:“鸭绿江断桥1911年建成通车。全长944.2米、宽11米。桥的上部钢梁为曲弦式,共12孔。抗美援朝战争中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最重要的运输通道,成为美军飞机轰炸的重点目标……”为保护红色遗址遗迹,感受先辈爱国情怀,丹东市为10处抗美援朝遗址遗迹安装铭牌。

  为了深入挖掘丹东市红色史料、红色革命遗迹遗址和红色文化,讲好丹东红色故事,让更多人铭记抗美援朝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丹东市启动了抗美援朝遗址遗迹设立铭牌工作。10处抗美援朝遗址遗迹分别是鸭绿江断桥、中朝友谊桥、中国人民志愿军指挥所旧址、安东火车站站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前指挥机关旧址、辽东人民广播电台遗址、安东三马路惨案遗址、安东电报电话局旧址、抗美援朝战争浪头机场、抗美援朝下河口公路断桥遗址。一块块铭牌向人们诉说着上世纪50年代的英雄史诗。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