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迷你版戛纳”希望为电影业输氧

2020-10-29 15: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法新社法国戛纳10月27日报道,红毯、晚礼服、摄影区:全球最负盛名的戛纳电影节2020年特别展映活动于当地时间周二开幕,希望给因卫生危机而窒息的电影业输氧。

  戛纳电影节总监蒂埃里·弗雷莫在开幕式上声明:“我们还以为今年不能来戛纳了……我们想来展示电影艺术,展示电影和艺术家们。”

  报道援引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屈尔的话说:“我们出现在这里是一份责任,是一件乐事,因为这是文化,也是友好和热爱的表现。”他表示已经采取“所有卫生防护措施”。

  他还向大家说:“2021年戛纳电影节一定会举办。”

  几十名观众遵守社交距离规定先后“几乎正常地”登上往常主会场影节宫的台阶。但他们都戴着口罩而且为避免聚集不能逗留过久。

  报道称,本届电影节开幕电影是由埃马纽埃尔·库科尔执导、凯德·麦拉德和玛丽娜·汉斯主演的喜剧《决胜》,除麦拉德之外的主创团队皆到场。

  戛纳电影节5月因卫生危机不得不取消,这次“特别展映活动”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晚结束,届时将颁发金棕榈短片奖。

  此次活动总计将播放四部电影,其中包括两部法国电影。两部外国电影分别是戛纳电影节常客、日本导演河濑直美的《晨曦将至》和已在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获奖的格鲁吉亚导演迪亚·库伦贝加什维利的《开始》。

  当地时间周四晚的闭幕电影是布鲁诺·波达里德斯执导的《两个阿尔弗雷德》。

  报道称,在电影业全面萧条、政府为遏制第二波疫情而打算采取新限制措施之际,很多人希望这场活动会让制片方打消推迟影片上映的念头。

  此前,未能在5月如期举办的戛纳电影节只公布了“2020年官方片单”,包括56部电影长片。

  其他国际电影节则以作出重大调整为代价得以举办,比如9月初的威尼斯电影节。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