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两寻宝少年挖出古币拍得高价

2020-10-29 11:46 来源:新华社

  英国两名寻宝少年各自挖出距今900余年的一枚古币。两枚古币分别拍出4000英镑(约合3.5万元人民币)和3100英镑(2.7万元人民币)。

  英国《都市日报》27日报道,里斯·皮克林现年17岁,家住诺福克郡,16岁时与父亲在当地一处农田用金属探测器搜寻老物件,发现一枚哈罗德二世时期硬币。硬币历史可追溯至黑斯廷斯战役爆发的1066年。

  皮克林说,他当时没想到会发现那枚“稀有、非凡的”硬币,“我永远会记住那天”。

  皮克林的父亲说,位于剑桥的菲茨威廉博物馆有这种硬币的相关记录,那枚硬币是迄今唯一出土的同类硬币。硬币本月26日经由德比郡汉森拍卖行拍卖,成交价远超估价。

  另一名寻宝少年沃尔特·泰勒现年16岁,家住埃塞克斯郡,15岁时与父亲和叔叔在埃塞克斯郡南部田地里也用金属探测器寻宝,发现一枚可追溯至1106年亨利一世时期的银币。

  依照拍卖行说法,两枚硬币拍卖所得将由发现者和土地所有者平分。(新华社微特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