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前三季度营收减少三成 亏损3.26亿

2020-10-28 07:39 来源:中新经纬

  27日晚,华谊兄弟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9456.30万元,净亏损同比收窄65.35%。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07亿元,同比减少3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3.26亿元,同比收窄50.03%。

  华谊兄弟方面称,受疫情影响,1月24日至7月20日全国影院暂停营业,影片无法上映。影院陆续恢复营业后,由公司主要投资和发行的影片《八佰》于8月排片公映,目前票房已超过30亿元。

  华谊兄弟表示,公司参与投资出品的抗美援朝战争影片《金刚川》已于2020年10月23日上映,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预计在2020年年内上映,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将择期上映;此外,《749局》《阳光不是劫匪》《美人鱼2》等影片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电视剧业务方面,报告期内网剧《人间烟火花小厨》《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已上线视频平台,《胭脂债》《战地少年》《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等剧集已完成制作。

  三季报中称,公司对 Brothers International LLC 的股权处置确认了非经常性投资损失,受此影响,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9456.30 万元。

  在对未来经营的风险提示中,华谊兄弟提到,公司商业大片的拍摄存在收入波动风险:由于商业大片的投资回报高、市场影响大、运作模式成熟,已成为公司电影业务的首选。商业大片需要大额资金的投入,产量一直无法迅速提高,妨碍了公司电影业务收入的稳步提升。如果投资的少数商业大片票房表现不好或因公映档期等原因不能在该年度确认主要收入,则可能引起公司电影业务收入增长的波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