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几万元 藏品转眼卖“天价”?

2020-08-14 15:57 来源:扬子晚报

  拿来收藏的字画、瓷器等藏品,经由拍卖公司包装运转,拿去国外就能拍到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元的天价,而这一切只需要你付出2万到10万不等的服务费就能实现,遇到这样的诱惑你会心动吗?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民警通过工作发现,在新街口的一文化发展公司多次被报警人举报,称自己的收藏品委托给该公司拍卖之后,一直延期不拍或是拒拍,有诈骗的嫌疑。目前,警方已侦破该案,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26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报警人刘女士告诉民警,她们家有一个传下来的五彩葫芦瓶,她之前也从来没有给这个瓶子做过正规的鉴定,大约一年之前她在浏览拍卖网站时,看到了一个弹出的广告,上面说可以免费鉴定瓷器,刘女士便留下了她的号码。很快,就有一名自称是经理的人联系上了她,邀请她前往他们公司免费鉴定刘女士的藏品。之后,刘女士便独自一人带着葫芦瓶去了,见面之后一个叫“赵总”的人拿着手电筒检查了刘女士的瓶子,还说这是官窑,拍卖价格在400万元到1000万元之间,还说如果要拍卖的话,要先交钱做个图录。经过商定,刘女士出了2.5万元,做了一个二分之一版面的图录。事后,这名经理也经常联系刘女士,说可以帮刘女士拍卖,让刘女士再交拍卖的服务费等等。

  信以为真的她便又交了3万多元的费用,之后对方也给过她拍卖的邀请函,还给她发过拍卖会现场的小视频,刘女士也就真的相信了对方将自己的藏品拿去了新加坡、日本等地进行拍卖。可是时间过去很久,依旧没能拍卖成功,这让刘女士有些怀疑了,因此她报了警。

  经调查,该公司会先通过线上推广等形式广撒网,寻找一些年纪较大且手头上有藏品的客户,搜集齐资料之后,就会有专门的业务员去联系,邀请他们带着藏品来公司鉴定。实际都是骗市民上当。7月1日晚,民警在南京、江都、盐城等地对该团伙进行集中收网,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12台,抓获26名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