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措保障草原旅游安全 提醒不宜随意露营

2020-07-08 17:41 来源:新华网

  记者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草原旅游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草原旅游鼠疫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自治区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草原旅游安全。同时提醒游客不宜在草原旅游景区之外进行露营。

  据悉,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7月4日报告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后,内蒙古对乌拉特中旗5家草原旅游景区(点)进行关闭,严禁游客进入疫源地及周边旅游。同时,要求各盟市贯彻落实鼠疫防控措施,对草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到内蒙古旅游的游客发布安全提示,按照鼠疫防控标准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内蒙古就鼠疫防控已制定应急预案,严格开展消杀,实时监控鼠疫疫情动态,通过要求草原旅游景区不安排游客接触野生动物、不提供野生动物食品、加强管理旅游场所环境卫生、组织旅游景区灭鼠灭蚤等措施,确保草原旅游安全可靠。

  有关专家提醒,内蒙古草原旅游都是在特定的草原旅游景区范围之内活动,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畅游体验的需求,不主张在草原旅游景区之外进行露营。

  据介绍,此次发生鼠疫疫情的乌拉特中旗,位于巴彦淖尔市东北部,总面积2.3万平方公里,为非草原旅游核心区域。内蒙古自治区横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区域,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至今尚未发现因草原旅游而感染或传播鼠疫的情况。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