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在中国,吃野味并非深植于中国文化

2020-07-08 11:58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月6日报道,原题:新冠疫情后,中国采取行动戒掉(食用)奇异野味的习惯

  如今欧阳很难找到吃蛇肉的地方,“我所在城市有家烹制蛇的著名餐馆,但如今已停止提供此类菜肴”,这名佛山居民说,尽管该市所在的华南地区长期将蛇视为美味,但如今都被禁食。中国正努力打击销售和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这意味着欧阳他们不得不放弃享用蛇、鳄鱼、野猪和竹鼠等野味。

  牛津大学野生动物贸易研究员辛斯利说野生动物交易并非亚洲独有。西方猎捕和捕捞野生动物的习俗,加剧了全球范围的奇异动物交易,南美和非洲一些地方都能发现相关市场。

  在中国,食用野生动物现象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广泛,也非深植于中国文化,而是兴起于商人们把野生动物宣扬为健康美味的上世纪80年代。专家说,新冠疫情与中国文化没多大关系,而是在更大程度上与大量野生动物如何被饲养、运输和屠宰有关。

  (作者琳达·基夫塔斯等,崔晓冬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