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下岗” 泰国大象出现“返乡潮”

2020-06-01 11:51 来源:安徽日报

  与大象亲密互动是泰国的特色旅游项目之一,然而,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泰国一些大象营地生计艰难,不得不让大象“下岗”返乡。

  英国广播公司5月26日报道,泰国北部旅游城市清迈附近的“克伦人大象体验营”饲养员最近带着营地里的大象回到故乡山村。营地饲养员班·炳臣帕纳万说,疫情意味着没有游客,营地难以继续养活大象。她说:“我们要把大象带回村里去。”

  为了抵达160公里外的家乡,他们有时穿越公路,有时在山林中行走。返乡大象中年纪最大的60岁左右,最小的只有4个月大。象群走走停停,终于在3天后到达家乡。村民们把果子和草料摆放在架子上欢迎它们回家。

  泰国有3000多头大象服务旅游业。慈善机构“拯救大象基金会”估计,受疫情影响,泰国境内有数百头大象不得不回到山村,形成泰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大象“返乡潮”。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