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区人气渐旺 复苏步伐加快

2020-04-07 11:1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景区人气渐旺 复苏步伐加快 

  “这里很久没这么热闹了。”4月6日,在南昌市湾里景区月亮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自驾来的小汽车甚至出现小拥堵。这一景象,是江西省各景区复工复产后人气渐旺的缩影。据了解,4月4日至6日,江西省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26.1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2.91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江西省试行周末休息2.5天的弹性作息制以及在全省推出旅游电子消费券等措施,旅游业复苏步伐将加快。

  回暖迹象已然显现

  4月3日是江西省试行2.5天弹性作息的第一个周末。当天,来自九江、上饶的400名游客走进古窑、陶溪川、景德镇陶瓷集团国瓷馆等景区。这是景德镇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后迎来的首批“江西人游江西”游客。

  无独有偶,4月3日,2020年“爱江西·健康游”周末2.5天旅游推广活动在安义古村群景区启动,自驾前来游玩的南昌市民熊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门票半价,正好趁着这次机会带家人出来放松一下心情。

  采访中,记者从龙虎山景区、黄马凤凰沟景区、梅岭风景区等景区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各景区本地游客和周边游客居多,以自驾游为主。

  对此,携程旅行社江西区加盟经理谭仙仙告诉记者,本地和周边游率先回暖,主要是各景区都在落实“出游为健康、健康才出游”,安全有序推动“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江西人游江西”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健康安全出游。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上各地陆续推出了一些旅游优惠政策,旅游市场人气渐暖是必然的。”谭仙仙告诉记者,特别是2.5天周末遇上清明小长假,游客出游的热情得到释放。

  多措并举助力复苏

  毫无疑问,新冠肺炎疫情对江西省旅游业影响巨大。清明小长假期间,江西省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数量同比下降44.65%,旅游总收入同比下降51.5%。

  “不惧寒冬待春来,我们不会坐以待毙。”郑丰是一家投资公司的经理人,负责在一些景区进行民宿业的投资。他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在安义、上犹等部分景区,采取了提前预订销售的办法回笼一些资金,减轻公司运营压力,比如原价要498元一间的民宿,现在订只要360余元,而且游客可以在今年任何一个假期消费。

  除了采取改变销售策略的方式自救,江西省很多景区纷纷瞄上了“云旅游”推广。如滕王阁旅游区利用网上直播平台,开启寻春探景之旅;凤凰沟景区一场樱花、玉兰花直播秀,吸引8000万人在线“云赏花”。

  “‘云旅游’已经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旅游营销场景,宅在家中的游客通过互联网,看我们江西的风景、旅游图文、目的地攻略等,疫情过后,这些‘云旅游’很可能会落地成行。”联盛旅行社经理姚晨认为,各景区也在纷纷利用互联网平台,强化线上资产积累,借机苦练“内功”,静等旅游业的复苏。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涉旅行业的企业积极自救,江西省各级政府部门也在想办法,与涉旅行业从业者共渡难关。4月6日,记者从江西省文旅厅获悉,为了加快旅游业复苏,江西省相关政策举措正加快落地生效,如给旅行社退质保金、发起“旅游供应链金融专项扶持计划”等等。

  记者了解到,4月9日至11日,“情满赣鄱,乐游江西”——江西风景独好大型旅游“云推广”活动将启动,由1位省领导为江西旅游代言,11个设区市参与,100位县区长直播带货,1000家旅行社围观,10000家门店参与。活动期间还安排了江西旅游优惠政策及精品线路发布会、江西省旅游景区推介大联播及门票秒杀等活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