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 中国多地实施“限流代祭”

2020-04-01 09: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关注:清明节将至 中国多地实施“限流代祭”

  外媒称,清明节即将到来,中国多个新冠疫情逐渐好转的地方已通过预约、限流、代祭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5日综合中国媒体报道,天津率先在3月初宣布,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在今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服务,以及组织集体共祭、骨灰撒放、植树区骨灰安葬等群体性活动。

  据悉,广东、北京、无锡等多个省市陆续发布通知,暂停现场祭扫与群体性活动。其中,北京市3月13日表示,将暂停群体性聚集性祭扫活动,并严格实行预约分时祭扫,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据了解,该市的骨灰海撒服务也将推迟到疫情结束后才举行。

  广东省则具体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祭扫活动,疫情防控风险较高的,暂停祭扫服务;具备条件且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可提供限制性祭扫服务。

  辽宁鞍山还要求殡仪馆、公墓、散坟集中安葬区等祭扫场所实行封闭管理措施,各殡仪馆不得开展遗体告别、守灵等聚集性活动。此外,每户每次进入墓园时,人数不能超过3人。

  报道称,中国多个地方也提供公墓免费献花、网上祭扫等替代性服务,其中广东汕头和江苏无锡宣布,公墓机构将为每个墓穴敬献菊花。北京民众也可以通过祭扫预约服务系统,申请公墓免费提供献花和擦拭墓碑等服务。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