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晓芬:中小影视企业需要更多政策支持

2020-02-18 23: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郭冠华)“疫情使影视行业发展面临一定的困难,希望降低小企业贷款的条件和利率,在税收政策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切实帮助小企业走出困境。”大盛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安晓芬在今天由人民网举办的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说。

  疫情当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各行各业重要的任务。为助力影视、文旅行业答好“双胜利”这道考题,人民网于2月18日通过人民在线通系统举办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影视、文旅行业企业代表及专家,共同为影视公司、文旅企业渡过难关、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十位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编剧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影视行业组的讨论。

  回顾近几年影视行业发展,安晓芬表示,影视人不断自我调整,修炼“内功”,去掉浮躁,专心创作,进入了行业自我提升、稳步发展的状态。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影视行业发展受挫,小企业不仅要承担房租,还负担着停拍后人员费用及拖期超支。筹备的项目不能如期开机,资金成本进一步升高,融资也将变得艰难。

  “影视文化的繁荣离不开中小影视企业。”安晓芬呼吁降低小企业贷款的条件和利率,在税收政策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切实帮助小企业走出困境。此外,安晓芬还建议,在疫情结束之后,希望影视行业未来能有一个更为宽松的创作环境,以全新的面貌重回公众视野。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林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