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全民艺术体验日暨上庄文化交流基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0-01-15 09: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在全国上下喜迎全面小康社会和庚子春节之际,1月12日,上庄水库湖畔,以“艺普迎小康,文化过大年”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全民艺术体验日暨上庄文化交流基地启动仪式在北京上庄镇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相关政府机关负责人、艺术团体、长安街书画联谊会会员、知名艺术家、非遗传承人以及上庄地区群众、学生、新闻媒体近150人参与其中。

  

  第十七届全民艺术体验日暨上庄文化交流基地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由组织方“全民艺术联盟”提供

  全民艺术联盟主席章显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以“普及全民艺术,创新文化产业”为基本宗旨,通过艺术普及,文化赋能,打通首都北京高端、多层次文化艺术资源与推动上庄镇文化高质量发展直通快车道,为全国艺术家特别是首都艺术家免费搭建展示交流公益平台。让“南有宋庄,北有上庄”艺术品牌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举行了2019长安街书画联谊会暨长安街书画联谊会·上庄基地”揭牌仪式,长安街书画联谊会会长郑国峰与有关嘉宾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助力打通长安街地区文化资源优势与推动上庄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文化直通道。

  作为全民艺术联盟2020年“全民优秀公益艺术家”系列展览开门红的展览,《静达弘远——齐宏伟写生艺术展开幕仪式》也同期开幕。中国山水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山水画创作院院委、副院长,著名画家齐宏伟在现场讲解分享了他近40余年的艺术主张和创作心得。除此之外,在文艺展演环节,还上演了山东快书、古筝演奏、茶艺等精彩演出;当天,新时代职工摄影展、“与围棋大师面对面——围棋体验”、“庚子纳福—书画名家笔会”、“写福字·送福字”等10余种艺术体验项目也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全民艺术联盟整合相关艺术资源,在上庄地区成立北京艺象上庄校区,将立足上庄水库区位优势和良好自然生态,开展全民艺术联盟试点工作,大力实施“生态保护+艺术普及+文化赋能”公益工程,服务满足北京各郊县区域群众文化需求。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