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乡贤出资 村民家门口看大戏

2020-01-14 07:55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平桥镇三吴村上大吴自然村文化礼堂内,每天都热闹非凡,村民欢聚一堂,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虽然天气寒冷,阴雨连绵,在上大吴村的文化礼堂内,戏剧表演还没开始,村民们就早早地在台下等候。舞台上,演员演绎得生动形象,舞台下,男女老少欢聚一堂,乐享佳作。场场表演,座无虚席。

  以往村民想看大型剧团表演的戏,要到特别的日子才能看到。现在农村生活条件好了,平常日子也能邀请比较优秀的剧团,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自己喜欢的越剧,村民庞晓霞告诉笔者。村民庞晓崔则说:“感谢村里的乡贤请来那么好的戏班,我们这些喜爱听戏的人每天早上八点不到就到这里守着。”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上大吴村许多村民外出经商。春节临近,得知村民要筹集资金看戏,村里的9位乡贤主动出资请来剧团,让村民乐享文化视觉盛宴。此次演出共9天,费用由乡贤出资8天,村民自筹1天。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