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及投资基金融资对接交流活动举办 意向融资逾66亿

2019-05-27 08: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27日讯 为发挥债券和投资基金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融资促进作用,提高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能力,深圳文博会期间,“2019年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及投资基金融资对接交流活动(深圳文博会专场)”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从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文化和旅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各渠道项目库推荐的项目优选出 13个项目,其中拟发债项目5个,意向融资42亿元,股权融资项目8个,意向融资24.62亿元,项目涵盖动漫科技、文旅小镇、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领域。

  活动对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政策及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的方式、手段进行细致讲解。项目路演环节中,金融机构专家代表围绕项目内容、产业落地规划及融资需求等方面与项目路演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并对路演项目的创业团队、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及技术先进性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据悉,2019年活动报名的数量和质量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提升,从总体数量上看,2019年活动共收集212个项目,2018年共收集131个项目,增幅达61.8%,从报名的分类来看,2019年活动报名企业,拟发债项目91个,基金融资项目121个,2018年活动报名企业,拟发债项目27个,基金融资项目104个,基金融资项目增长了16%,拟发债项目增幅明显,达237%。随着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发布了很多关于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及实效的举办政策宣讲、项目遴选对接会,使文旅企业更为熟悉了解金融市场的融资方式和渠道,积极的报名参加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今年的对接交流活动,各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积极参与,全国举办项目遴选活动超过10场,截止目前为止,联系沟通32个省市,上半年确定的场次有6场,分别是四川、吉林、深圳、山西、河南、浙江,下半年初步确定的有山东、江苏、安徽、银川、陕西,其他省市的举办地址和时间还在进一步确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动采用会前跟踪辅导,会后精准对接服务的方式,在项目遴选活动开始前对潜在优质项目进行前期沟通,了解需求,解决其融资时遇到的问题,项目遴选活动后,对于优质项目,根据其特点组建专业的团队匹配对接,做到高精准服务。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领导拨冗出席,券商、信用评级机构、银行、投资机构代表及各优秀文旅企业代表总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融资对接交流活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