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副省级以上文化馆馆长联席会召开

2019-05-24 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程晓刚)5月21日,第六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文化(群艺)馆馆长联席会暨中国文化馆协会一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相关负责人与全国各地40余位副省级以上文化馆长、中国文化馆协会常务理事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中国文化馆协会2018年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计划共有5项工作重点,包括搭建行业交流联动平台,提升文化馆服务效能;瞄准行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加强行业人才培训,提升文化馆员素质能力;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项目,搭建桥梁做好纽带;规范组织建设,加强内部管理。中国文化馆协会下设的理论研究委员会、音乐创作委员会、书画委员会等8个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就各自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作了发言。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白雪华表示,目前全国文化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成效显著,要以提高基层服务效能为核心,结合各地实际,以即将开展的第五次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为契机,更上一个台阶;文化馆的业务建设要多元推进,尤其注重社会力量参与,提高文化馆竞争力。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魏大威说,新时代背景下文化馆行业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谋位要“新”。在“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框架下,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以及公共数字文化工程的融合发展,都将给文化馆行业的理念创新、效能提升创造重要的发展契机。

  会议还就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审议。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林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