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旅游胜地成塑料垃圾场

2019-05-22 08:14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澳大利亚旅游胜地成塑料垃圾场

  满目垃圾、塑料遍地,这绝对不是人们想象中海岛的“正确打开方式”。然而最新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科科斯群岛的海滩上散落着约4.14亿件塑料垃圾,总重达238吨,其中包括97.7万只鞋子和37.3万把牙刷。

  科科斯群岛是澳大利亚在印度洋上的海外领地,由27个小岛组成,是世界上公认的观看远洋生物最好的地方。大量的海洋生物和珍稀动植物吸引着全球的游客。199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科科斯群岛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该调查的主导者之一——澳大利亚海洋生物学家珍妮弗·莱弗斯说,没有大量人口在附近倾倒垃圾的偏远岛屿是调查全球海洋塑料垃圾数量的一个指标。2017年5月,莱弗斯和其他研究人员通过调查发现南太平洋偏远无人小岛亨德森岛是世界上塑料垃圾污染密度最大的地方,一时成为各大媒体热议的焦点。(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邵希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