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消费“节后效应”凸显

2019-02-22 09:05 来源:云南日报

  春节过后,我省多个景区、景点根据“黄金周”向“黄金月”和“黄金季”扩展的市场消费新特点,持续推出文化旅游特色“大餐”和“加餐”,满足“节后”市场新需求。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旅游热度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后。为了继续做好旅游保障工作,景区每天通过微博、微信及票务预订平台发布票务和客流信息,以便游客提早安排出行。

  文旅融合增强了春节后市场的消费后劲。在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第2季中亮相的省博物馆的四牛鎏金骑士铜贮贝器、聂耳小提琴、大理国银鎏金镶珠金翅鸟3件国宝“吸粉”众多。省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平时参观人数每天平均在3000人次左右,正月初三至初五每天接待人数都超过1.4万人次,到了初八,到馆人数仍超过6000人次。在云南民族村,以“藏历新年迎吉祥·阿佤木鼓闹新春”为主题的新春系列活动持续至2月21日,游客慕名而来体验藏族锅庄打跳、佤族拉木鼓等民俗文化。

  “一部手机游云南”公众号2月12日发布的“2019年云南旅行时间表”吸引不少网友关注:2月在昆明世博园看灯展、逛庙会;3月在丽江踏青感受“三朵节”;4月去大理赶“三月街”……网友“锁心白狐”留言说:“我的心愿就是把这些景点都去完,已决定2月去罗平、5月游大理、10月逛腾冲。”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蒙睿表示,云南旅游春节假日余热不断,反映了旅游市场“供需两旺”的态势。从需求侧看,旅游已不再是“买逛吃”,而是不少游客长期的刚需,更多人选择理性出游、品质出游;从供给侧看,全域旅游融合创新,落实云南旅游“九大工程”、实施“旅游革命”正在全方位提升云南旅游新魅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