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文化成电影春节档背后赢家 孙宏斌长子任总裁

2019-02-21 1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1日讯 今年电影春节档即将收官,从票房上看,《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和《熊出没-原始时代》四部电影名列排行榜前四名。其中,《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和《熊出没.原始时代》都打上了融创文化的烙印。据猫眼的统计数据,截止2月19日,这三部电影的总票房已经达到67.2亿。据悉,《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都拍摄于融创文化旗下的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熊出没-原始时代》则由融创文化旗下乐创文娱出品、发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融创中国官网了解到,融创文化集团的总裁是孙宏斌长子孙喆一。他同时出任融创执行董事、副总裁。据公开资料显示,孙喆一于2014年加入融创集团,曾在集团总部及不同区域公司担任与资本市场、土地获取及项目运营相关的不同职务。在加入融创集团之前,孙喆一曾于雪湖资本有限合伙及昌荣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任职。孙喆一于2011年毕业于波士顿学院,取得工商管理及历史双学士学位。

  融创文化集团成立于2018年12月,目前与融创地产、融创物业和融创文旅并行为融创中国四大战略板块。乐创文娱与东方影都均已纳入融创文化集团旗下。

  其中,乐创文娱原名乐视影业,此前系乐视控股旗下的资产。2017年1月,乐视控股将持有的乐视影业15%股权以10.5亿元转让给融创中国旗下嘉睿汇鑫,转让完成后,融创中国成为乐视影业第二大股东。同年12月,嘉睿汇鑫对乐视影业再一次增资并为第一大股东。为了进一步与乐视体系、上市公司体系进行区隔,乐视影业也进行了更名,并在去年3月正式更名为“乐创文娱”。据称,乐创文娱拥有全国最强大的地面发行系统,截至2014年底,已覆盖136座城市,1200家电影院,覆盖占92%以上市场份额的影院。

  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是孙宏斌此前从王健林手中收购的。根据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官网介绍,大连万达集团在山东省青岛市投资500亿元,建造了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青岛东方影都。据称,青岛东方影都是全球投资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也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外景、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涵盖影视全产业链,全新的文化旅游项目。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占地3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包括影视产业园、电影博物馆、影视会展中心等多个项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林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