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8-12-12 08:31 来源:人民日报

  11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开幕。此次电影节设置了国际影展、国际制片人论坛、星光扶贫行动和“2019年新片推介会”等活动。共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部海内外佳作参与“国际影展”环节。在展映模式上,电影节采用全域性电影展映形式,今后将逐步实现全年不同季节、主题、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在全岛各大影院轮流展映,三亚、海口、琼海3个城市联动,实现“全年展映、全岛放映”。

  “2019年新片推介会”是本次电影节的一大亮点,届时众多知名制片机构及影片主创将直接面向来自全国100多个城市、代表2000家千万票房以上的影院经理及48条城市主流院线经理推介影片。

  开幕式当天,电影博物馆在三亚大东海广场正式向公众开放。该博物馆设置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电影主题展,以每年一部当年的现象级影片、有故事的电影人和电影产业重要事件的形式,主要以图片、影像等方式进行回顾,生动记录中国电影40年来的发展轨迹和标志性人物事件。据介绍,临时搭建的电影博物馆旨在通过为期半年的展出,展示中国电影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丰富海南岛电影文化内涵,借由电影文化向群众宣传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电影节的文化意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