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音频行业差异化竞争 蜻蜓FM推出内容矩阵

2018-12-12 08:21 来源:经济日报

  随着网络音频行业竞争进入新阶段,各大平台为争夺流量与用户纷纷展开差异化竞争。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在线音频平台,蜻蜓FM也于近期再次针对内容生态集中发力。在近日举行的“声机·2018秋季内容生态发布会”上,蜻蜓FM推出了全新的九大内容矩阵,并提出用3年时间、10亿元现金扶持主播生态战略,打造“中国最有品质的音频内容平台”。

  数据显示,蜻蜓FM目前拥有超过3亿用户,日活跃用户数1200万,聚合1200万小时有声内容,用户每天累计收听时长超过2800万小时。

  蜻蜓FM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强表示,5G技术的普及将推动“万物互联”新世界提早到来。在万物互联的各式终端上,语音将成为最重要的交互方式之一,音频内容的机会也将大大增加。

  “过去音频只是一个‘配角’,未来它将站上舞台中央。”张强表示,蜻蜓FM全新推出的九大内容矩阵包括文化名家、女性、新青年、财经、儿童成长、原创自制、超级广播剧、影视IP等。这是音频行业首次提出“内容矩阵”的概念。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蜻蜓FM的这一创新有望改变音频行业无序、同质化的内容生产格局,让音频行业的内容生态更完整,更具活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