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优秀儿童电影剧本推介会及颁奖会在京举行

2018-12-10 1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 刘园香) 12月7日,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2018年会在京举办。作为年会的重头戏,由该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优秀儿童电影剧本推介会及颁奖会也同日举行。

推介会现场 专家与投资人提问环节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第三届优秀儿童电影(含动画)剧本征集活动自2018年4月开始,历时2个月。全国各地涌现出了一百八十余组作品,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共计13个。六部获奖作品《幻子》、《我的电影时代》、《瑞喜爱小白》、《梨园小子》、《小八路张多福》、《五十九》在本次推介会上进行了展示,展示内容涵盖“剧本核心亮点”、“故事梗概与创作初衷”、“情感主题价值观”、“制片发展方向”等方面。随后,专家及买家机构对剧本作者展开提问,对于故事情节阐释、后续创作计划、改编创作要求、合作方式及价格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入了解。

  此次优秀儿童电影剧本推介会,为创作团队及投资方、制作方打造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让优秀的剧本与项目直面全产业链,让来自电影市场、投资、创作等各方面专家的集体把脉,对儿童电影剧本项目进行研讨、洽谈,最终达成项目签约,为中国儿童电影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进一步推动了儿童电影剧本创作、项目投融资和影片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会还着重强调了电影在青少年教育过程中的重要性,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侯克明提到:“儿童电影不是一个赚钱的产业,更多的是奉献性的、公益性的,承担很多公益的职能,和教育紧密连接在一起。看优秀的电影是对课内教育的有益补充。”长期以来,我国少年儿童电影产业一直面临着题材受限、质量不高、观影人数较少等问题,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一直持续关注我国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和产业各链条一起探索建立儿童电影发展机制,鼓励引导精品剧本创作,为高质量儿童电影的输出引导把关,让更多儿童少年观众共享电影文化发展成果。

  附:

  一等奖作品(2个):《幻子》、《我的电影时代》

  二等奖作品(4个):《瑞喜爱小白》、《梨园小子》、《小八路张多福》、《五十九》

  优秀奖作品(7个):《楼兰塞克》、《果果的锅锅》、《大洋芋的春天》、《梦想小镇》、《到你梦里躲一躲》、《飞奔吧!爷爷!》、《送幸福的小女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