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借自贸港东风狂揽入境游客源

2018-12-06 08:50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三亚借自贸港东风狂揽入境游客源

  三亚披露2019年入境游市场规划,借政策利好持续强化旅游经济。12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据三亚2019年入境游市场开发工作计划通报会透露,三亚明年将重点开拓十大国际客源目标市场,力争接待入境游客达到90万人次,新增15条境外航线;并探索在国内枢纽机场设立“海南入境游客免签中转服务区”,全力开发文化体验游等十大类旅游产品和“大三亚”游系列产品。

  数据显示,2017年三亚市旅游业全年共接待过夜游客1830.97万人次,增长10.9%。其中,入境游客69.28万人次,增长54.4%。

  明年,在旅游产品供给方面,三亚将通过对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旅游要素的组合,向入境游客群体主推“文化体验游、滨海度假游、雨林探秘游、家庭亲子游、海洋运动游、婚庆蜜月游、医疗健康游、美丽乡村游、美食养生游和科普研学游”等十大类旅游产品;另外三亚将充分整合“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优势资源,形成滨海度假、海洋运动、雨林探秘、民族风情、美食养生、乡村体验等系列旅游新产品,再组合成一日或多日旅游线路,将游客从三亚吸引至周边的陵水、保亭和乐东等地。

  而为实现接待入境游客数同比增长27%的目标,三亚将在巩固现有37条境外航线的基础上,重点拓展欧洲、大洋洲、美洲以及国际航空枢纽城市的航线,于明年加密5条境外航线,同时力争新增“日本大阪-三亚-柬埔寨金边”等15条境外航线。事实上,今年以来三亚在国际航线方面持续发力。就在今年8月,三亚增补至东南亚、俄罗斯等地的10条航线航班,并新引进俄罗斯艾罗莎航空等多家合作伙伴。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海南自贸港的59国免签政策,三亚还计划在国内枢纽机场设立“海南入境游客免签中转服务区”,为入境的免签游客提供国内中转方便,并为打造国内外“一程多站”的联程旅游产品创造条件。

  另外,在先后落地英国托马斯库克旅游集团、上海复星集团联合成立的酷怡国际旅行社以及韩国第二大旅行社模德旅游集团后,2019年三亚将继续加大引进中外合资旅行社力度,预计吸引5-8家落户。邮轮旅游方面,也将以邮轮公司为渠道商加大合作力度,吸引更多国际邮轮停靠三亚,做大国际邮轮旅游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海南成为我国首个自贸港后,在旅游方面的鼓励政策以及市场规划频出。而三亚作为海南重要的港口城市,今年以来借助自贸港东风,在带动旅游经济上持续发力。之后通过对传统客源市场、新兴客源市场、在华外国人市场及潜力客源市场等的政策支持与开发,三亚将会吸引更多外国游客,由此提高国际知名度,推动入境旅游消费持续增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实习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