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摄影周2018开幕 66个摄影展都将免费开放

2018-10-22 0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10月20日,北京国际摄影周2018在中华世纪坛开幕,本次北京国际摄影周以“影像:时代·方位”为学术主题,涵盖开幕活动、系列展览、摄影市场、摄影讲堂、特约活动等五大内容板块,包含31个国家摄影师的3047幅摄影作品及52个视频作品所组成的66个展览、33场论坛、讲座和10余场推介活动。北京国际摄影周2018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图片集团、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承办。 

  与往届摄影周相比,今年的北京国际摄影周呈现出五大创新,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传播的创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协同机制的创新、国内外摄影周节双向交流模式的创新、专题摄影展推广模式的创新、摄影艺术与科技融合实验的创新等。

  据悉,今年北京国际摄影周除了在中华世纪坛主会场开展外,还“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艺术空间”,在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西总布社区、北京三里屯小学·儿童摄影学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Roca北京艺术廊、尚巴美术馆以及王府井步行街设立了7处分会场,通过举办摄影图片展、摄影活动、摄影讲座等多种形式,将摄影周带到北京市民身边。

  据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摄影周期间,所有66个摄影展都将免费向观众开放,各类讲座除接待到现场参观的观众外,还将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整个摄影周将于10月29日结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