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重阳节遇上京剧 九九重阳节京剧老艺术家演唱会在京举办

2018-10-18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重阳节,经数朝历代延续至今的中华传统节日;京剧,承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国粹经典。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两大非遗文化相互碰撞,由北京市戏曲艺术发展基金会、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联合主办的“霜叶红于二月花——九九重阳节京剧老艺术家演唱会”于长安大戏院如期而至。

  

  据悉,“霜叶红于二月花——九九重阳节京剧老艺术家演唱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2年,因重阳而办,故参与演出的老艺术家们均已过花甲;又因汇聚各门派名家名角,故被誉为“京剧界春晚”。

  与历年相同,今年的演出可谓大师云集——尚派传人尚慧敏、京剧名家温如华、旦角名家薛亚平、麒派老生陈少云、老旦名家李鸣言……无论花甲之年、古稀之年,还是耄耋之年,老艺术家们精神矍铄,以高水平的演出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在以京剧国粹传承重阳孝道之余,也让在场观众深刻感受着“青山在,人未老”的京剧艺术之幸。 

  

  北京京剧院青年梅派青衣演员邢莹,作为国家一级演员、梅派青衣李玉芙门下弟子,她深感国粹传承的责任之大:“我很荣幸成为李玉芙老师的亲授弟子,老师在我心中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对于传承,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先要把骨子里的根基做好,高风亮节的品德传承之上,才是对艺术造诣的传承。”

  本次活动由宝瑞通典当行与长安大戏院联合承办,今年宝瑞通还邀请了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学生,近距离感受名家风范、国粹魅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