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人强不如货强 把自己打造成IP才是王道

2018-10-17 1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10月17日讯(记者刘园香) 近两年,中国影视行业发展迅速,但影视编剧原创力不足有目共睹,且已成为制约整个产业发展繁荣的瓶颈。在资本市场与影视产业结合日益紧密的当下,编剧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甘坐冷板凳潜心搞创作?在日前举办的以“提升影视原创,编织文化丝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上,著名编剧张勇谈了自己的看法。

著名编剧张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张勇是此前热播电视剧《伪装者》的作者兼编剧,关于创作,她表示自己更信奉水到渠成。她说:“《伪装者》播出有三年了,现在我正在写《天衣无缝》,争取年底跟大家见面。现在的快餐文化太着急了,我每创作一部戏就要三年。”尽管现在常有一些人拿着所谓的“大IP”找她写东西,但张勇表示:“我只想安安静静做自己想做的作品。不管有没有名气,都努力去写,要把自己的作品写扎实。人强不如货强,把自己打造成IP才是王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