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岩:优秀的作品不应该仅仅倾向于年轻人

2018-10-17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10月17日讯  影视行业向年轻人靠拢、关注他们的喜好本身无可厚非,但如果一味去迎合年轻观众的审美,却是本末倒置了。在日前举办的以“提升影视原创,编织文化丝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上,著名编剧、作家郝岩便旗帜鲜明地表示:优秀的作品不应该仅仅倾向于年轻人。

  以去年热映的电影《战狼2》为例。《战狼2》凭借剧中人物展现出来的爱国情怀、跌宕起伏的剧情、精彩的打斗场面,最终取得56.8亿元的票房,成为目前中国电影票房的最高记录。在郝岩看来,《战狼2》的高票房并不是因为迎合了年轻人,而是因为有中年人、老年人等一起走进影院,才把票房抬到这么高。

  此外,郝岩还表示,作为影视的源头,没有剧本一切无从谈起;而影视编剧创作要深入生活,编剧最重要的是用作品说话。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