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豪杰:希望一些外部的东西不要打扰编剧

2018-10-17 16: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10月17日讯 剧本是一剧之本,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由于编剧往往是幕后工作者,所以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就显得格外重要。在日前举办的以“提升影视原创,编织文化丝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上,《新水浒传》《平凡的世界》等多部知名影视剧的编剧温豪杰,分享了自己努力安静下来搞创作的体验和心得。

  温豪杰表示这些年来,他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做到真诚、平实、真实,尽量去找安静的地方搞创作,并给自己设立“三不”标准,即“不聚餐、不见人、不谈事”,但却总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他认为,编剧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机械去制造一些事情。同时,他提出要让编剧们安静下来,“希望一些外部的东西不要打扰编剧,这样我们才会交出很多的东西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