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棠谈编剧的重要性

2018-10-17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10月17日讯 “我从做演员开始,就认识到编剧的重要性,后来做导演、做管理工作,这个理念日益深化。”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上,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副主席,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将军如是说。

  

  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副主席王晓棠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据王晓棠透露,在今年召开的一个电影调研会上,她有机会发言。她表示:“在我十分钟的发言里,只说了一个主题——编剧。不是泛谈,是我就一个女编辑多年来深入生活的甘苦、呕心沥血原创剧本的甘苦,让我能提出编剧需要什么样的支持和哪些具体的帮助。虽然我的水平不高,可是事先做了调查,在调查中我深深被编剧打动,所以我的发言是真诚的,是出自肺腑的。”此外,王晓棠还说:“我认为编剧重要,是一件真实的事情,没有剧本哪有影片和电视剧?没有优秀剧本哪有优秀的作品出现?”

  同时,王晓棠在论坛上还对以王兴东为会长的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多年来为编剧事业所做的成绩表示称赞。她说:“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以王兴东会长为首的中国电影文学学会,这些年来做了大量的好事,对于凌云之木,兴东会长和学会总是尽力褒奖,鼓励编剧们的原创成果和业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