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市场“她经济”:00后增长超过50%

2023-03-08 17:49 来源:环球网科技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3月8日消息,近年来,以“她经济”为代表,悦己型消费快速扩张。受益于旅游出行需求的爆发,租车市场也迎来了“她经济”的暖春。

  根据神州租车公布的“她经济”消费数据显示,Z世代对于租车消费接受度更高。2023年以来,消费全面复苏,租车市场亦迎来强势反弹,女性用户成为租车领域消费升级的主导力量。

  租车出行 悦己消费成潮流

  神州租车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入到2023年,该平台出租率及订单量均创历史新高,整体经营也刷新历史同期记录。2023年2月,神州租车依然保持强势增长,全国整体平均出租率超过70%,同比2022年增长50%。

  用户需求的高增,同时带来了租车市场的消费升级,悦己型消费需求占据显著地位。神州租车公布的“她经济”消费数据显示,女性用户更注重租车品质消费。2022年,租车用户人均贡献收入同比2021年均有提升,其中女性用户人均贡献收入增幅更大。

  不仅如此,女性用户对高品质车型也有着更高需求。数据表明,2022年,女性用户对豪华型和MPV车型表现出更明显青睐,两种车型需求分别同比增长近50%和超20%。

  “她经济”崛起 Z世代擎起租车新动能

  迅速回暖的租车市场,Z世代扮演着重要角色。当前,Z世代人群占中国人口总数的20%,占网民总数的30%,却贡献着高达40%的消费,已成为消费市场不可忽视的引擎。

  神州租车“她经济”消费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神州租车女性用户快速增长,无论是注册用户,还是取车用户,均呈现年轻化趋势。其中,以00后为代表的Z世代群体,增长超过50%。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走上主流消费舞台的Z世代,催生了租车市场的智能化变革。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应用,成为Z世代消费的表征。

  场景多元 旅游城市“一车难求”

  今年以来,旅游市场的火爆,让众多旅游城市晋升成为“网红”,旅游出行人群的集中爆发,进一步拓宽了租车市场的场景化消费。

  神州租车“她经济”消费数据表明,涵盖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区域的租车网点,需求上涨极为明显。“大交通+落地租”,成为租车最广泛使用的场景之一。

  对于女性用户而言,租车消费更注重场景体验。神州租车“她经济”消费数据显示,女性主要用车场景集中于休闲娱乐、自驾游和景点旅游,除了北上广深之外,杭州、成都、长沙、重庆、三亚、武汉、昆明、西安等新一线及主要旅游城市最受女性用户欢迎。

  “她经济”和旅游出行产生的化学效应,已在这个春季火热上演,“淡季不淡”的2月激发了市场对于租车消费的更多想象。随着春季到来全国气温更为宜人,商务出行和旅游出行的需求叠加,将持续推动租车市场需求维持高增。

  市场人士预计,租车市场热度将持续整个2023年,经济发达城市和旅游城市将成为主要的租车消费场景,头部租车平台凭借规模化优势和服务优势,有望持续受益。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