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车商搭台共谋发展,易车车衣架设后市场破局之道

2023-03-07 10:52 来源:央广网

  3月3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简称全联车商)主办、九州汽车生态博览会联合承办的“中国车商(南区)沙龙——智能网联时代下汽车经销商发展趋势研讨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全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邢海涛、腾讯智能网联首席专家刘思杨,以及易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方晓春、车后业务营销负责人徐建东、车后业务产研负责人庄良维等嘉宾应邀出席,共商产业发展新趋势,同话车商经营新商机。

  

  研讨会期间,易车公司车后业务产研负责人庄良维作题为“互联网下的车衣,经销商发力车品新消费”的主题演讲,与此同时,易车携旗下OKGO、鲨壳两大车衣品牌强势亮相同期举办的2023九州汽车生态博览会。这标志着易车公司在持续完善多元化业务布局,加速推进汽车经销商经营转型的战略方向上,已具备推动产业开拓车后商机的新势能。

  强势布局车后,构建盈利新奇点

  受国际和国内形势大环境及汽车行业产销增长放缓的影响,汽车经销商正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全联商会在2022年汽车经销商生存状况的调研中了解到,盈利经销商仅占20%左右,大部分均面临着亏损或持平的经营压力和困难。而据行业其他研究数据显示,2022年汽车经销商利润结构中,装潢等车后衍生业务收益占比仅为10.1%,对经营利润的贡献度明显低于预期。如何在已有的车后衍生业务中开拓新的商机、创造新的需求,成为行业亟待破解的难题。

  

  易车公司车后业务产研负责人庄良维作主题演讲

  深耕汽车行业近二十三载,易车在持续探寻汽车产业发展动向中,深刻意识到车主服务领域将是汽车互联网平台的重要发展机遇,前瞻性布局车后业务新赛道,积极推动产业链优质供应商整合、渠道开拓多路并举,创立OKGO和鲨壳两大车衣品牌,覆盖不同用户需求,使车衣业务成为易车当下重点发力的方向之一,并逐步得到客户和市场的认可。

  易车公司车后业务产研负责人庄良维在主题演讲中介绍,基于对消费趋势的深度洞察,易车以车品行业呈现出个性化、智能化、场景化、品牌化的四大趋势作为营销主线脉络,在策略上设定“车品八大消费场景”,将对车衣产品进行场景化的组合呈现,种草不同场景下的易车车衣新体验,并持续向车后市场展示基于互联网思维构筑的车衣业务蓝图,传递全新的产品和服务理念,共谋车后业务的数智化升级发展。

  全链路严控品质,筑牢车衣高品质门槛

  我国汽车后市场消费规模早在2020年就超过万亿元体量,而随着消费者用车理念的转变,车衣装贴率也呈逐渐上升趋势,其市场空间和盈利前景可见一斑。不过,在快速扩张的消费需求推动下,车衣市场进入粗放发展阶段,新生品牌众多,产品品质良莠不齐,服务体验也千差万别,如何能让终端用户放心选购值得信赖的车衣产品,成为易车进入这一细分赛道的出发点。

  依托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易车精细化布局车后业务,筑起从产品品质、销售渠道、施工流程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高品质车衣业务基石。

  

  在汽车后市场面临“换挡期”的背景下,用传统模式“固守阵地”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易车车衣提出“互联网+汽后生态”的产业布局,通过产品升级、服务升级,营销升级,以互联网品牌力进行背书、以互联网的标准化效率为优势,从严苛产品制造、精细化销售渠道、无忧售后服务等多环节保障品质,助力经销商深挖车品新消费潜力。

  

  庄良维在演讲中表示:在产品质量方面,易车车衣上承知名一线原料供应和制造厂商,从产业链源头严控生产品质,构筑品质车衣“护城河”,下连层层优选的易车车衣施工团队技师,依托覆盖50城的核心技师团队,全面构建起线上技师技能认证体系和个人施工信用体系,为消费者提供过硬的贴装服务。

  此次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表示,车衣品牌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组成,有望被进一步催热并迎来“新风口”。易车车衣也进一步收获了现场嘉宾、经销商客户、业内人士的广泛支持。未来,易车车衣将继续围绕以车主信赖为基础,致力于通过产品驱动、技术驱动、服务驱动,携手合作伙伴为用户共创美好车生活,打造众多车主值得信赖的汽车车衣品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