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进取班”云端开班 赋能培养乡村人才

2022-09-28 14:14 来源:经济参考网

  9月26日,一年一度“联想进取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来自甘肃会宁、贵州都匀、宁夏六盘山三地“联想进取班”师生代表们与联想控股的员工代表们云端相聚,共同“迎新”。

  2004年,联想控股设立了“联想进取教育基金”,主要面向西部欠发达地区开设“联想进取班”,为低收入家庭的高中生提供学习和生活费用,并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品质培养、综合能力提升、视野拓展等相关活动,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进而实现大学梦想。

  设立18年来,“联想进取班”的足迹已先后遍布北京、甘肃、贵州、四川、宁夏五个省市,3000余名低收入家庭学子先后加入到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其中已有2400余名学生实现了大学梦想。考上大学后的孩子们还自发成立了“联想进取班大学生联合会”,利用暑期专门去西部山区支教,用他们的知识和汗水去传播爱心的种子、传递公益的力量。大学毕业后,他们中有的人考上了公务员,有的投身于科技事业,有的教书育人,还有的回乡创业,支持家乡发展。

  “高中三年,我们会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的帮助。我们也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成长,把爱心传递下去。”开班仪式上,甘肃会宁二中郭浩婷同学代表这一届“联想进取班”的新生说出了他们的心声。联想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宁旻也鼓励他们“志存高远,茁壮成长,早日学有所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你们的力量!”

  在每一年的开班仪式后,联想控股都会为“联想进取班”孩子们量身定做一些活动,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助力更加全面的成长。经与三地学校认真研究,今年开班仪式之后,联想控股组织了心理赋能、高考改革解读、学生生涯规划等多场线上讲座,并将范围由“联想进取班”扩大至三校全体师生,以此更好助力三地乡村教育的发展。

  自设立以来,“联想进取班”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得到了当地各级党和政府的精心呵护与指导。在开班仪式上,会宁县教育党工委书记张贵荣表示,联想控股以“产业报国”为己任,捐资助学,担起了“奉献爱心,关爱未来,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这是联想控股对家庭经济困难孩子的深切关爱,也是对会宁教育及全县经济社会建设的鼎力扶持。

  宁旻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联想控股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并从公司的战略高度进行系统规划与投入,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未来联想控股一定利用企业自身的禀赋和资源,更好地以“联想进取班”为依托,从多维度支持当地教育,赋能培养更多乡村人才。(杜飞)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