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机构看市:左侧信号初显 等待右侧布局机会

2022-09-26 06: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内外部因素影响下,本周A股市场缩量下跌,沪指再度失守3100点关口,市场交投情绪进一步降温;但是从机构最新策略观点来看,当前不少业内人士对A股后市布局价值依然持乐观态度,部分机构开始发声“左侧信号初显”。

  在机构人士看来,目前在估值、资金、行为方面逐步提示市场已经处于历史偏低位置,由“守”转“攻”的时机需要重点关注政策信号以及基本面信号。未来市场企稳的路径可能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即在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价值有望稳住,而成长则因为景气度更高而有望优于价值。

  影响后市投资大事件

  宁吉喆:宏观政策应当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宁吉喆9月24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秋季峰会上建议,加大政策力度,实施逆周期调节。宏观政策应当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运用财政货币政策有效弥补社会需求不足。对于地方来说,应尽最大努力恢复被疫情制约的聚集性、接触性、流动性消费,释放需求的巨大潜能。

  人民银行:便利境外投资者更多配置人民币资产

  中国人民银行9月23日发布的《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提出,推动金融市场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型,提高人民币金融资产的流动性。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投资,丰富可投资的资产种类,便利境外投资者特别是央行类机构更多配置人民币资产。支持境外主体发行“熊猫债”,继续做好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试点工作。

  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工信部出台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日前工信部已启动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申报和推荐,立足具体细分领域,以产业集群方式助力中小企业资源对接、要素整合,推进惠企政策落地,有针对性进行固链强链补链,同时还将支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参与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培育和建设。据悉,工信部力争到2025年,培育200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和10个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产学研协同创新向纵深发展,中小企业创新生态不断完善。

  机构后市投资观点

  中信证券:左侧信号初步显现右侧时机仍需等待

  市场成交、私募仓位、股债估值等左侧信号已经初步显现,但欧美快速加息和经济衰退预期的阴霾难散,国内政策仍处于观察期,右侧时机仍需等待。建议保持仓位,耐心等待右侧时机,具体品种上,成长制造领域重点关注半导体和军工当中白马龙头,以及化工新材料;医药行业重点关注具备较高性价比的中药,以及充分消化估值和对政策担忧的医疗器械;冷门行业重点关注优质地产开发商、养殖产业链、电力、油运和油气机械等。

  中金公司:对中期前景不宜悲观

  中国市场空间大、韧性足、政策回旋余地大的基本面特征未变,目前在估值、资金、行为方面逐步提示市场已经处于历史偏低位置,由“守”转“攻”的时机则需要重点关注政策信号以及基本面信号。当前市场震荡偏弱的特征可能仍将延续一段时间,但对中期前景不宜悲观,整体先求稳,再求进,注意保持灵活性、把握市场节奏、注重结构。

  海通证券:继续看好高景气成长

  目前A股估值和风险溢价已接近4月底,基本面指标比当时好,底部区域有效,企稳回升看保交楼等稳增长措施落地。未来市场企稳的路径可能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即在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价值有望稳住,而成长则因为景气度更高而有望优于价值。行业层面,继续看好高景气成长,如新能源、数字经济。

  中融基金:美联储加息幅度较大但市场预期充分

  参考8月下旬杰克逊霍尔会议以来CME利率期货市场走势,美联储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不排除美国经济2023年上半年进入下行可能。美联储加息短期会对A股成长风格产生负面影响,但8月中下旬以来以光伏、电动车、储能为代表的景气赛道已经大幅调整,当前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继续向下的空间或相对有限,价值股或将迎来修复机会。

  银华基金:半导体估值已到合理位置

  国内半导体板块在经历前期下跌后,估值已来到合理位置,全球半导体下行周期已逐渐明朗,板块下行风险正在快速释放。展望下半年,半导体行业的主要机会是结构性的,其中设备、材料和设计是目前机会最大的三个细分领域。

  新华基金:对医药长线需求不悲观

  从海外规律来看,医药行业是牛股辈出的行业,兼具高质量盈利和成长双重属性。考虑到医药作为国民必选消费具有刚需属性,加之长期来看我国正处于人口加速老龄化的阶段,对医药长线需求不悲观。一方面,无论市场情绪如何波动,巨大而富有层次的医疗需求、高等教育普及带来的工程师红利不会改变;另一方面,全球人民对于更好生活品质、更长生存时间和更低医疗成本的追求不会改变。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