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指数公司ESG指数获得IOSCO准则鉴证

2021-10-19 07: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其ESG指数获得专业审计机构针对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金融基准原则》(下称“IOSCO准则”)遵循性所做的独立鉴证报告,中证指数公司由此成为目前境内唯一一家ESG指数通过IOSCO准则独立鉴证的指数机构。

  ESG主要从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维度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是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企业微观层面的反映,也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配套支撑。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中证指数公司秉承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原则,以“打造中国ESG标准,推动ESG最佳中国实践”为目标,推动和引领国内ESG投资发展。目前,中证指数公司基于国际先进理念和共识框架,立足国内经济与市场发展实际,自主构建了中证ESG评价体系,同时推出了ESG基准、领先、策略、碳中和等ESG系列指数,资产类别覆盖股票、债券和多资产。

  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中证指数公司累计发布ESG等绿色指数77条,跟踪产品51只,规模合计633.95亿元,是目前国内绿色指数体系健全、指数数量与跟踪产品规模领先的指数供应商,为国际和国内投资者践行ESG投资提供了多样化、专业化的工具和服务。

  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陆素源表示,ESG评价标准是ESG领域发展的核心内容,国际经验表明指数供应商在构建有影响力的ESG标准方面发挥重要推动作用。此次中证指数公司ESG指数率先获得IOSCO准则鉴证,体现了以中证ESG评价为基础的中证ESG指数的公证性、可信度得到进一步认可。未来中证指数公司将持续优化ESG评价标准,丰富ESG指数和数据产品,提供更加专业、规范、高效的ESG服务。

  记者 祁豆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