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8分钟跌停!这只化工股刚上市7个交易日,连续两跌停

2021-10-15 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10月14日,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华尔泰开盘8分钟就跌停。截至收盘,华尔泰报17.87元,跌幅9.97%,封单达6.7万手,成交额2.2亿元,换手率14.60%,振幅3.43%,总市值59.3亿元。 

  9月29日,华尔泰在深交所主板上市。9月30日、10月8日、10月11日和10月12日四个交易日该股均一字涨停,13日、14日跌停。 

(图片来源:Wind) 

  东方财富证券营业部扎堆上龙虎榜 

  10月14日盘后华尔泰的龙虎榜信息显示,最近3个交易日,累计卖出前三席位是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营业部、国盛证券上海浦东新区峨山路营业部、东亚前海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前五全部是东方财富证券旗下营业部。 

(图片来源:Wind) 

  华尔泰14日买入前三席位分别是华泰证券苏州人民路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深圳分公司。卖出前三席位分别是国融证券成都锦东路营业部、华鑫证券长沙茶子山路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营业部。 

(图片来源:Wind) 

  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泰9月29日上市,发行价10.46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针对股价大幅波动,华尔泰10月12日曾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图片来源:公告) 

  华尔泰10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的双氧水产品属于工业级,主要用于生产己内酰胺、过硼酸钠等工业产品。主要从事合成氨、硝酸、硫酸、双氧水、三聚氰胺、碳酸氢铵、甲醛、密胺树脂等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多条成套化工产品生产装备。 

  2021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4亿元,同比增50.74%;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205.07%;每股收益0.73元。 

  曾多次被环保及安监部门处罚 

  华尔泰属于化工行业,化工行业是国家重点环保监控行业,对环境保护要求不断提升,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我国化工行业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进入行业的企业必须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根据国家环保规定进行生产经营。 

  随着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国家和地方政府可能会颁布更新、更严的环保法规,提高环保标准,从而导致公司增加环保治理方面的费用支出,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华尔泰也提示了其在环保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目前生产的产品均属于化工产品,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数量的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其主要风险因素包括:液氨、双氧水、甲醇的存储、运输泄漏事故,以及火灾、爆炸事故等引起的环保风险。 

  尽管公司已按照国际先进的环保理念投资建设了较完备的三废处理设施,并按照国家最新环保政策的要求不断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在工艺上积极探索节能减排的技术和方法。但若发生突发事件或者处理不当,公司仍存在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的可能,从而导致公司面临环保处罚、停产整顿等风险,并对公司声誉、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华尔泰于8月12日首发过会,发审委曾针对公司报告期内存在被环保及安监部门多次处罚或被要求整改的情形要求公司做出说明。包括:报告期内,发行人多次被相关部门处罚或被要求整改的原因,是否发生环保事故或重大群体性的环保事件,是否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安全生产或环境污染隐患,是否存在有关公司环保的媒体负面报道;发行人在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方面是否合法合规经营,是否已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内控制度,安全生产投入、控制措施是否有效;发行人安全生产费的使用是否与自身规模相匹配,相关管理措施的有效性及实际执行情况,安全设施的运行情况;发行人部分项目未进行节能审查的原因,是否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招股说明书针对相关风险事项的披露是否真实、完整、准确。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