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

2021-02-26 1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今日,证监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修订发布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主要内容有:

  一是落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注册制,明确发行条件、注册程序,以及对证券交易场所的审核监督机制等;

  二是涉及证券法的适应性修订,包括证券服务机构的备案、管理人规定、募集资金用途、界定公开承诺披露义务、信息渠道区分专业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等;

  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压实发行人及实控人、承销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等中介机构责任,增加了限制结构化发债的条款;

  四是结合债券市场监管做了其他相关修订,调整公司债券的交易场所,取消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信用评级的强制性规定,明确非公开发行公司债的监管机制、强调发行公司债券业务应该符合地方政府性债券管理的相关规定。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规范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推动完善债券市场的法规体制,强化准入监管,压实发行人、中介机构的相关责任,加强债券市场统一执法,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维护债券市场秩序,推动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