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王海帆2019年薪酬涨276.09% 公司营收净利却双降

2020-09-23 17:33 来源:和讯网

  作者:东升

  作为一家公司总经理,一般肩负着多重繁重的职责,但一般第一条职责基本是根据董事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落实中长期经营发展战略规划,并推动实施。

  直白说,公司总经理有没有尽职尽责,最重要就是拿手经营业绩说话!

  在3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的总经理年薪高达上千万,也有的可怜的仅拿几万,悬殊非常之大。

  但今天我们不去比较总经理年薪高低,我们要看一看总经理任上拿着高薪酬是不是对工作尽职尽责?

  根据上市公司年度财报,我们查询了3600多家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发现,多位总经理2019年薪酬较2018年至少翻了一倍之多。

  薪水增加是好事,但干的活怎么样呢?

  从多位薪酬翻倍的总经理中,我们发现多位总经理(任期内)执掌的上市公司当年营收与净利却同比上一年双跌!

  接下来,我们分系列认识一下这些上市公司总经理。

  今天,我们来认识第一位海南海药(000566)时任总经理王海帆。

  王海帆先生: 1982 年生,本科学历,法学专业。曾任海岸基金境内投资板块负责人,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投行部总经理等职。于2017年加入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5月19日起任海南海药总经理,2020年03月24日任期满离任。

  任期内,王海帆2018年报酬为37.3万元,2019年为140.28万元,涨幅276.09%。

  2018年、2019年,海南海药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4.72亿元、24.45亿元,下滑1.07%;实现净利润1.2亿元、-1.6亿元,由盈转亏,下滑233.09%。

  据介绍,海南海药(前身海口市制药厂)创立于1965年,1992年完成股份制改造,1994年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0566)。

  海南海药围绕大健康已初步形成了集药品研发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及医疗服务几大板块的布局,目前以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公司目前拥有130个药品批准文号,常年在产产品品规大概六十余个,产品涵盖抗生素类、消化类、抗病毒类、抗肿瘤类、免疫调节类、心脑血管类等多个领域。2019年5月,力声特新一代人工耳蜗产品(6岁以上)植入体LCI-20PI及声音处理器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力声特国产人工耳蜗采用独特的MTone言语处理编码策略,对比国外人工耳蜗产品的创新点是,可以分辨四声,更适合汉语声调语言。力声特人工耳蜗产品(6岁以下)已经完成临床随访,下一步将积极进行注册申报。

  2020年上半年,海南海药实现营业收入10.74亿元,同比下滑2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27.52万元,同比下滑34.29%。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