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监管调查信息,万联证券营业部负责人三项违规遭监管谈话

2020-06-04 19:49 来源:和讯股票

  原标题:泄露监管调查信息,万联证券营业部负责人三项违规遭监管谈话!年内IPO首次反馈遭证监会32问;身陷处罚纠缠IPO道路能否顺利尚未可知!

    6月3日,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公布了一则监督管理措施决定书,万联证券营业部负责人任职期间三项违规遭监管谈话。

  据决定书显示,经查,刘攀在担任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期间存在以下行为:一是为客户委托他人买卖股票提供介绍客户、提供保证金、传递证券账号及密码等便利并收取报酬;二是泄露监管调查信息;三是持有某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股权,未按照规定报告,且与你履职存在利益冲突。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证监会令第145号)第十条第四项、《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09〕2号)第十二条的有关规定。按照《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第十八条及《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十五条、第二十七条的有关规定。因此,浙江证监局决定依法对其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同时要求刘攀于2020年6月9日下午3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浙江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攀于2012年9月经证监局核准担任万联证券绍兴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至今,目前执业状态正常。

  IPO首次反馈意见遭证监会32问

  据万联证券官网显示,万联证券成立于成立于2001年8月23日,总部位于广州,现有注册资本59.54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万联证券现任董事长为李舫金,生于1962 年 1 月,自2005 年起担任万联证券董事长。曾任中国证监会广东证管办国际部部长,中国证监会广州证管办机构监管一处处长,广永国资董事长、总裁,广州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立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金控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

  现任总裁为罗钦城,生于1965年9月,曾任万联证券信息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总经理,副总裁兼信息技术总监、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常务副总裁等多职。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6月,万联证券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今年4月17日,万联证券收到了证监会的首次反馈意见。反馈意见显示,证监会就万联证券规范性、信息披露以及财务会计资料相关三块内容,提出了32个反馈问题,涉及万联证券的股权、关联交易、扣非净利润下滑以及经纪、投行、资管、自营、信用等主要业务的情况。

  2019年至今收监管六张罚单

  另外,在万联证券发布招股说明书冲刺IPO的同时,公司却一直被处罚缠身。据公开资料显示,除本次营业部负责人遭谈话以外,2019年至今万联证券共收到来自监管的五张罚单,多次涉及合规问题。

  2019年1月23日,万联证券因在2017年7月31日向股东分红后“对单一客户融资(含融券)业务规模与净资本的比例”不符合规定标准5%的情形,虽于2017年8月初追回分红款,但未按规定向广东证监局报告、未如实报送2017年7月风险控制指标监管报表有关数据、相关账务处理不规范;2018年11月15日万联证券代交易对手参与“18淮安城资MTN001”发行投标后“持有一种非权益类证券的规模与其总规模的比例”不符合规定标准20%的情形,虽予以自查自纠,但该笔交易合规风控存在漏洞、交易人员未履行审批程序直接进行投标活动及使用个人即时通讯工具开展交易询价两项问题遭广东证监局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

  2019年2月26日,万联证券因作为主办券商在中讯邮电年报信息披露审核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存在明显疏漏遭全国股转公司出具警示函。

  2019年3月12日,万联证券因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万联天泽在完成组织架构规范整改公示前实际开展业务,且在2017年9月证监会强调相关规范要求后仍有5只违规产品出现投资者首笔款项缴款的情况遭到广东证监局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

  2019年8月19日,万联证券因在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中,对融入方尽职调查存在较大缺陷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同年11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广东证监局的决定对其予以纪律处分。

  一方面招股说明书遭证监会32问,另一方面又身陷处罚的纠缠,万联证券能否走完IPO发行的道路尚未可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