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连亏损子公司增资扩股?九阳股份一控股子公司继续亏损:尚科宁家去年亏损0.43亿元 比上一年多亏损0.13亿元

2020-04-03 14:41 来源:和讯网

  2018年度、2019年度接连两年,九阳股份(002242)一控股子公司尚科宁家(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尚科宁家(中国)公司)皆出现亏损,并且亏损额度显示扩大。对于该接连出现亏损的控股子公司,九阳股份近日披露拟对其增资扩股。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九阳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5,143.9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4.48%。2019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9.40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7.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26%。可见,去年,九阳股份整体业绩可谓“喜人”。

  然而,仔细查看九阳股份2019年财报,和讯网发现,其中一个重要非全资子公司即尚科宁家(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尚科宁家(中国)公司)却接连两年出现了亏损,并且亏损在2019年度进一步扩大。

  根据九阳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尚科宁家(中国)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为1.07亿元,净利润为-0.43亿元;上期即2018年度,尚科宁家(中国)公司营业收入为0.20亿元,净利润为-0.30亿元。可见,尚科宁家(中国)公司2019年的亏损额度比2018年亏损的额度进一步扩大。

  公开资料显示,尚科宁家(中国)公司于2018年2月11日在浙江注册成立,经营业务为:家用电器、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 术服务、成果转让;家用电器的批发、零售、网上销售及进出口业务;服务:佣 金代理(拍卖除外),家用电器上门安装、维修及售后服务。需要注意的是,尚科宁家(中国)公司的业务性质为商品流通。

  同年4月21日,九阳股份披露收购公告,即《关于收购尚科宁家(中国)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因顺应业务发展需要,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SharkNinja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所持有的尚科宁家(中国)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据了解,SharkNinja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于2017年11月17日在香港注册成立,主营业务为清洁类家用电器的设计开发、咨询服务、生产、零售、网络销售及进出口业务,以及股权投资。值得注意的是,九阳股份的控股股东上海力鸿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现用名:上海力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SharkNinja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的间接控股股东。

  面对接连亏损的尚科宁家(中国)公司,九阳股份近日披露表示拟对其增资扩股。

  4月1日,九阳股份披露《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为促进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尚科宁家(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科宁家)的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公司拟与SharkNinja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按照持股比例对尚科宁家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总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以自有资金增资2,550万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增资后,尚科宁家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变为10,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仍为51%,尚科宁家仍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目前,该增资事项已获得九阳股份独立董事、监事会同意。

  九阳股份表示,本次交易适应公司业务拓展和发展需要,公司按照持股比例对尚科宁家进行 增资,可以有效扩大尚科宁家经营规模,提高企业竞争实力和经济效益。本次交易未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构成重大影响,也将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业绩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和讯网注意到,截至4月3日发稿,上述增资情况尚未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