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翎股份实控人张洪起卖股权引监管问询,股价涨停多高管”踩点”抛减持计划?去年曾被质疑利用增持炒作股价

2020-04-03 14:38 来源:和讯网

  近日,鹏翎股份(300375)披露的一则实控人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告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鹏翎股份4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张洪起与湘潭九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九华投资”)签署框架协议,九华投资将受让张洪起所持公司24.34%的股份并取得公司控制权。本次股份转让后,张洪起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由29.34%降至 5%,九华投资将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九华投资何许人也?天眼查显示,九华投资于2019 年11月18日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 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持有九华投资100%的股权。

  4月2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于对天津鹏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深交所要求说明鹏翎股份本次控制权变更事项发生背景、原因、具体筹划过程、目前进展、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该事项对鹏翎股份正常生产经营可能产生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

  张洪起目前担任鹏翎股份董事长,共计持有公司 219,699,974 股股份。请结合张洪起任职期限、股份锁定和减持承诺履行情况、股票质押冻结情况等,说明本次控制权变更是否存在违反承诺及股份限售相关规则规定的情形。

  说明公司在股份转让完成后认定九华投资取得公司控制权的依据,相关控制权认定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同时,请说明公司前十大股东与张洪起、九华投资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多高管”踩点”抛减持计划?

  在鹏翎股份实控人卖股权拟引入地方国资的消息发布后,4月2日鹏翎股份股价应声涨停。值得注意的是,4月2日晚间,鹏翎股份多名高管抛出减持计划。鹏翎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李金楼、监事会主席王忠升、监事刘丽出具的《关于拟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

  公告显示,持有鹏翎股份约305.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4079%)的董事李金楼,持有公司股份245.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282%)的监事会主席王忠升,持有公司股份83.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120%)的监事刘丽,计划在自该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即2020年4月27日开始)至2020年7月26日前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76.34股、61.43万股、20.96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02%、0.082%、0.028%。

  公司股价二级市场上刚刚有所表现,高管就拟减持公司股份,不得不说,这一时间点把握可谓"恰当"?

  去年曾被质疑利用增持炒作股价

  值得一提的是,鹏翎股份去年还被质疑利用增持炒作股价收到关注函。

  鹏翎集团2019年2月1日披露《关于董事、总裁完成增持计划暨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称2018年10月15 日公告的为期3个月的增持计划董事、总裁张宝新已完成,自2019年2月1日起张宝新承诺将继续增持,将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1,000-2,000万元人民币金额的增持。2019年6月6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延长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张宝新增持承诺履行期限的公告》,称张宝新未履行2月1日承诺的增持计划,并决定将本次增持计划的增持期限延长6个月,即本次增持计划延长至2019年12月31日,该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深交所质疑鹏翎股份及张新宝是否存在利用增持计划炒作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是否侵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过,后来公司在回复函中否认炒作公司股价。

  资料显示,鹏翎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流体管路和汽车密封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00,992,154.32元,同比增长9.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022,553.13元,同比增长14.97%。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