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翎股份拟变更控制权 九华投资“上位”引深交所问询函

2020-04-03 11: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记者 郭美岑)4月1日,鹏翎股份发布控制权拟发生变更公告,深交所火速发来问询函。

  4月1日,鹏翎股份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张洪起与湘潭九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九华投资拟受让张洪起所持公司 182,262,805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 24.34%。此次股份转让后,张洪起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由 29.34% 降至 5%,九华投资将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说明此次控制权变更事项发生背景、原因、具体筹划过程、目前进展、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该事项对你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可能产生的影响。

  据悉,张洪起目前担任鹏翎股份董事长,共计持有公司 219,699,974 股股份。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张洪起任职期限、股份锁定和减持承诺履行情况、股票质押冻结情况等,说明此次控制权变更是否存在违反承诺及股份限售相关规则规定的情形。

  此外,鹏翎股份还需说明公司在股份转让完成后认定九华投资取得公司控制权的依据;说明张洪起、九华投资为稳定上市公司控制权拟采取的措施及相关安排。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