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云股份拟更改募集资金用途 交易必要性引深交所问询

2020-04-03 11: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记者 郭美岑)近日,智云股份的一则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公告引来深交所问询函。

  3月31日,智云股份公告称,计划将原募投项目“3C智能制造装备产能建设项目及南方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变更为收购安吉凯盛、安吉美谦、安吉中谦等6名交易对方持有的深圳市九天中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天中创)81.3181%股权项目,实施主体由“深圳市鑫三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变更为“智云股份”,拟投入资金3.17亿元,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2.95亿元,剩余资金由公司使用自筹资金补足。此次交易完成后,智云股份直接控制九天中创81.3181%股权,九天中创纳入智云股份合并报表范围。

  针对智云股份此次变更募资投向,深交所在4月2日向智云股份下发问询函,要求智云股份进一步说明公司筹划上述收购事项的具体过程、主要提议人、关键时间节点,并说明此次交易的必要性及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等一系列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九天中创是专业从事LCM(LiquidCrystalModule,液晶显示模组,将液晶显示器件、连接件、控制与驱动等外围电路、PCB电路板、背光源、结构件等装配在一起的组件)及OLED模组全套自动化组装设备及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已覆盖平板显示模组切割后的清洗、偏光片贴附、OCA全贴合、3D贴合、背光组装、侧边封胶、贴附精度与效果检测、柔性OLED贴合、折叠屏贴合等关键程序,国内替代进口的主流产品。九天中创的整体评估值为3.94亿元,增值率为551.86%。

  智云股份公告显示,九天中创 2018 年末、2019 年三季度末净资产分别为-14.51 万 元、6,040.38 万元; 2018 年度、2019 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 729.04 万元、54.89 万元 其2019 年三季度末净资产较 2018 年末大幅增加引发深交所质疑。

  智云股份还在公告中表示,“九天中创所生产的产品市场需求巨大”“九天中 创产品质量在国内已处于领先地位,摆脱了同质化、低技术水平和低 价格的竞争”“九天中创已在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设备行业中建立起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基础” 。深交所要求智云股份论证上述事项相关依据是否谨慎、合理、客观。

  此外,安吉凯盛、安吉美谦、安吉中谦、周非、周凯承诺九天中创 2020 年、2020 年及 2021 年合计、2020 年至 2022 年合计实现净利 润分别不低于 3,200 万元、8,200 万元、14,000 万元。

  公告显示,若九天中创未能实现承诺业绩,安吉凯盛、安吉 美谦、安吉中谦按 53.99%、31.85%、14.16%的比例承担现金补偿义 务,同时安吉凯盛、安吉美谦、安吉中谦、周非、周凯就上述补偿义 务互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深交所要求智云股份结合相关方的财务状况说明业绩补偿方是否具备履行业绩补偿承诺的能力,担保方是否具备担保履约能力,公司针对相关风险已采取和拟采取的措施。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