鸥翎投资对58同城发布溢价收购要约 称经营困难时期报价有吸引力

2020-04-03 10:24 来源: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4月3日讯 58同城董事会昨日发布消息,称收到一份由鸥翎投资发布的不具约束力收购要约,以每股A类或B类普通股27.50美元现金,或每股美国存托股票55美元现金收购公司所有流通普通股。58同城董事会表示,将会尽快对此要约进行评估。截至收盘,58同城股价上涨12.98%,至每股52.76美元。

  鸥翎投资在要约书中表示,这项收购建议为58同城股东提供了有吸引力的机会,特别是在持续经营困难和不确定的新冠疫情时期。55美元的报告,比4月1日收盘价与过去15天加权平均收盘价相比,溢价约17.1%。

  天眼查显示,鸥翎投资Ocean Link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旅行与休闲产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鸥翎投资的战略伙伴及股东包括中国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和全球领先的成长型私募股权公司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包括国内及海外企业、金融机构及主权基金。公司创始合伙人为江天一,他曾参与了对开元酒店集团、桔子水晶、铂涛集团及其它众多关于旅行、消费及互联网行业的投资。

  疫情对58同城营收也产生了影响,在其发布的财报中透露,预计今年一季度营收总营收区间为21.6亿-22.6亿人民币,同比下降区间为25%-29%。姚劲波表示,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公司更加关注成本结构,更多依赖新模式(比如说合伙人机制),把销售转向大客户。近期,58同城传出“变相裁员”风波,裁员比例达20%。彼时,58同城否认该传闻,称相关人员安排是正常业务调整。

  近期,58同城对外进行多笔投资收购。3月24日, 58同城宣布,与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签订协议,以1.05亿美元收购优信拍业务相关的资产。3月31日,58同城、58爱房共同投资重庆领先房产经纪企业“到家了”5亿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