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致使销量锐减 隆基机械去年净利6980万同降近14%

2020-02-26 20:35 来源:和讯网

  2月26日,隆基机械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3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4.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8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89%;营业利润为 828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68%;利润总额为830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97%。

  对于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隆基机械表示,受中美贸易战与国内汽车销量变化影响,使得公司销售收入降低所致。

  去年9月份,隆基机械公告,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资料显示,隆基机械主要从事汽车制动盘、制动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面向乘用车、商用车两大领域,是汽车制动系统中的关键部件。

  事实上,最新的一组汽车销量数据也正好反映出了这一现象。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9年全年销量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为120.6万辆,同比下滑4%,这是自2009年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来出现的首次年度下降。

  根据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要求,自2019年6月26日起,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标准降低约50%,地方补贴则直接退出,2019年补贴退坡幅度超70%。这就直接导致了在去年6月前一路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在7月之后遭到了断崖式下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