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文化去年净利下降超两成 年报前夕更换会计事务所,修订定增预案

2020-02-26 18:16 来源:和讯网

  2月26日,凯撒文化公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02亿元,同比增长 7.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亿元,同比减少25.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0.87亿元,同比增长4.33%。

  对于公司净利润下滑的原因?凯撒文化表示,因公司上年同期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获得了较高的投资收益,而本报告期未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大幅度减少。

  受此消息影响,凯撒文化26日的股价低开低走,截止下午3点收盘,凯撒文化的股价报收于5.91元,下跌幅度为2.96%。

  在公布2019年报快报之前,凯撒文化还公告称,公司将2019 年度审计机构变更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此前的审计机构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

  此前,凯撒文化修订了非公开发行预案。

  去年5月,凯撒文化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3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9.06亿元。而此次,从发行数量上看,已经修订为“不超过2.44亿股”,同时调减募资金额560万元。

  具体来看,此次凯撒文化修订非公开发行预案,不仅对募资金额、股票发行数量方面做了调整,同时也对发行对象数量方面也作出了调整。即发行对象从之前的“不超过10名(含10名)”调整为最新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股票限售方面,从之前的认购股份后,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调整为现在的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资料显示,凯撒文化的实际控制人为郑合明、陈玉琴夫妇。而此次定增最终顺利实施后,郑合明、陈玉琴夫妇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32.78%或下降至25.22%,但不会引发公司控制权变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