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维过会:今年科创板过会第4家 信达证券过1单

2020-01-19 1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1月17日,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3次审议会议召开,结果显示,同意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维”)首发上市。这是2020年第4家过会的科创板企业。

  奥特维的保荐机构是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毕宗奎、赵轶。这是信达证券今年保荐的第1单科创板项目。

  奥特维主要从事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晶体硅光伏行业和锂动力电池行业。公司应用于晶体硅光伏行业的设备(简称“光伏设备”)主要包括常规串焊机、多主栅串焊机、硅片分选机、贴膜机、激光划片机等,应用于锂动力电池行业的设备(简称“锂电设备”)主要是模组生产线、PACK生产线、模组PACK生产线(以下统称“模组PACK线”)。另外,公司还销售设备配套的备品备件,提供设备改造升级服务。

  奥特维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葛志勇和李文,本次发行前,葛志勇、李文分别直接持有公司2110.25万股和1894.88万股股份,合计持有公司4005.1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12%。同时,葛志勇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无锡奥创持有公司45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的6.08%;葛志勇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无锡奥利持有公司222.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00%。因此,葛志勇、李文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表决权股份63.20%,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奥特维此次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的数量不超过2467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70万股,即不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本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

  奥特维此次拟募集资金7.64亿元。其中4.40亿元用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1.74亿元用于“研发中心项目”,1.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补充披露发行人未来发展空间,以及技术水平能否支持其持续发展。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根据其报告期内现金流状况,并结合光伏行业发展前景,进一步说明发行人的持续经营能力及相关风险。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根据申请文件,多主栅串焊机正在替代常规串焊机,成为主流市场需求。发行人多主栅串焊机已成熟量产且市场占有率较高,但在整个光伏设备市场占比较低,且市场空间有限。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未来发展空间,以及技术水平能否支持其持续发展。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根据其报告期内现金流状况,并结合光伏行业发展前景,进一步说明发行人的持续经营能力及相关风险。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科创板过会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08

6.00亿元

东方花旗证券

2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4

3.78亿元

光大证券

3

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4

6.70亿元

西部证券

4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7.64亿元

信达证券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暂缓审议科创板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暂缓审议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08

30.00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