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现身66家科创板公司 7只基金入驻首家破千亿元市值科创板公司

2020-01-18 07:53 来源:证券日报

  首批基金2019四季度科创板投资路线图曝光

  随着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报陆续出炉,公募基金对科创板公司的最新投资路线图开始浮出水面。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17日,已披露的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报中,出现了66家科创板企业的身影,公募基金的持仓数量合计约3522.98万股,持仓总市值达21.43亿元。

  其中,金山办公为公募基金四季报第一大重仓股,持仓总市值约为6.23亿元,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为5.75%;另有6家科创板企业获公募基金的持仓市值超1亿元。科创板首家突破千亿元市值的企业中微公司,出现了7只公募基金的身影。

  中微公司获7只公募基金持仓

  1月17日,科创板股票再度大涨,晶晨股份涨停,虹软科技、睿创微纳、沃尔德、金山办公等多股涨超10%。

  值得关注的是,中微公司总市值突破1000亿元。而随着近期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报的陆续出炉,公募基金对于中微公司的持股情况也陆续曝光。

  透过已披露的公募基金去年三季报可以发现,中微公司至少获得宝盈基金、国泰基金、中信保诚基金、西部利得基金、国金基金5家基金公司持仓,持仓市值约为1235.85万元,持股数量约为13.86万股。

  据基金2019年四季报,持有中微公司的公募基金有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信诚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国金上证50指数增强证券投资基金(LOF)、西部利得量化成长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等7只基金。

  数据显示,中微公司自新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85%,高居科创板首位(剔除年内上市的次新股)。中银国际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表示,预计公司来自本土半导体存储厂的刻蚀设备订单有望在2020年至2021年爆发。

  公募持仓总市值超21亿元

  事实上,最新披露的公募基金2019四季报中,已有66家科创板公司获公募基金持仓,持仓数量合计约3522.98万股,持仓市值约达21.43亿元。

  金山办公为公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持仓总市值约为6.23亿元,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为5.75%。其中,宝盈科技3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持仓市值最多达到1.08亿元,持股数量为66.17万股,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为0.99%;财通资管消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仓市值分别为9208万元和8274万元。

  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认为,金山办公是国内最大的办公软件服务提供商,对比国内同行优势显著,办公软件技术壁垒突出。公司在国内企业的服务覆盖比例高,产品及服务在政府、金融、能源、航空等多个重要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作为国产办公软件龙头企业,迎政策和行业趋势,随着市场推广有望享受付费用户和ARPU双提升红利驱动成长。

  其次是柏楚电子,公募基金持仓市值约为3.17亿元,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为8.8%;安恒信息位列第三,公募基金持仓市值约为1.97亿元,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为9.08%。

  公募基金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的科创板公司还有嘉园科技、南微医学、博瑞医药,持仓总市值分别为1.61亿元、1.17亿元和1.05亿元。持仓市值超过5000万元的科创板公司有华熙生物、乐鑫科技、中国通号、晶丰明源和方邦股份。

  从2019年四季度持股机构的数量来看,八亿时空、金山办公、兴图新科、华熙生物、澜起科技等5家科创板公司持股机构数量居前,八亿时空获33只基金持仓,金山办公获29只基金持仓、兴图新科获13只基金持仓、华熙生物获11只基金持仓、澜起科技获10只基金持仓。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