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化建重组预案出台 将整合省内优质建筑业资产

2020-01-18 07:50 来源:证券日报

  延长化建的重组有了新的进展,根据1月16日晚间公司披露的重组预案,一个建筑行业区域龙头上市公司已经呼之欲出。

  重组预案披露,延长化建拟吸收合并陕建股份,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建筑工程施工和机电设备安装等。在重组完成后,延长化建拟作为陕西省属建工板块资本运作平台,整合重组陕西省内零散的优质建筑业资产。

  根据重组预案,延长化建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陕建控股和陕建实业,购买这两家公司持有的陕建股份全部股权,并进行吸收合并。吸并完成后,陕建股份将注销法人资格,由上市公司作为存续主体,承接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构成重组上市。

  公告披露,截至目前,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基于市场走势和各方利益,预案将本次交易的发行价格确定为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即3.84元/股。

  同时,公司拟向包括陕建股份(延长化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交易中介机构费用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重组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陕建股份的优质资质。”西安朝华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单元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陕建股份的资产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后,延长化建的主业将得到更大拓展。对于重组后的延长化建来说,如何借助资本平台,加大机制体制等方面的创新,把陕西优质的建工资产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今后要关注的重点。”单元庄表示。

  对于此次重组的目的,延长化建示,将有利于形成多元化股东结构,有利于优化陕西省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进一步发挥标的公司的国内市场优势,优化国有资产资源配置和运行效率,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通过本次重组,延长化建将与陕建股份实现业务整合,借助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最大限度地实现资金、人才、技术、营销网络等体内资源的共享,实现产业的协同发展。延长化建表示,未来,公司还将通过资本运作,进一步优化国资布局,促进业务协同,提高运营效率,快速实现建筑板块优质资产做强做优的目标,全面提升陕西省属建工板块竞争优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