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半年前尚值5.3亿如今却要计提3亿减值 交易所质疑大富科技跨期计提调整利润?

2020-01-17 17:54 来源:和讯网

  2019年度欲计提4.92亿资产减值准备的大富科技(见和讯报道《减值近5亿黑天鹅降临 孙尚传带领大富科技轻装上阵OR再迎至暗时刻?http://stock.hexun.com/2020-01-16/199990736.html》),在1月16日晚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

  深交所注意到,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大富科技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6.81亿元。根据《业绩预告》,公司拟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3亿元,其中计提前期投资大盛石墨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2.9亿元。大富科技称计提减值的主要原因为大盛石墨订单下滑、业绩受到较大影响且未出现好转,且大盛石墨拥有的5个矿权开采量不及预期。

  然而,前期深交所已关注到大盛石墨2016~2018年连续三年业绩均未达预期,但2018年度仅对大盛石墨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300万元。而且,大富科技曾在2019年5月17日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中论证大富科技按持股份额享有的大盛石墨预计可收回金额为5.26亿元,大富科技称对大盛石墨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是充分的且如实反映了其真实状况。

  深交所要求大富科技详细说明在前期已存在减值迹象的情况下,公司仅计提少量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前期是否存在计提减值不充分或跨期计提的情况?

  此外,大富科技2017年度亏损5.12亿元;2018年度净利润为2470万元,其中受出售安徽省大富重工技术有限公司影响金额1.61亿元;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2019年度预计亏损4.2亿元-4.25亿元。

  深交所要求大富科技分析说明是否存在跨期计提减值准备进而调节利润的情形?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